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行业资讯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揭晓
分享到: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揭晓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燕春/文)这是一场聚焦房地产行业品牌焕新路径的大探讨,更是一次关于房地产企业品牌战略思想的大碰撞。/p>

为了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与品牌建设,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报社、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大会暨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排行榜”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

会上,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揭晓,榜单利用系统、权威的评价技术,通过对行业企业进行八大维度22项细分指标的全面测评,科学客观地计算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p>

经过缜密的数据收集整理及价值测算、专家评定等工作,恒大、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融创中国、绿城中国、中国海外发展、富力集团、中建信和地产等100家房企入选了“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TOP100”,为引导行业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树立榜样。

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社委会主任栗文忠作开幕致辞

峰会现场,业内著名专家及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社委会主任栗文忠,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肖勇,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大海,中国品牌第一人、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李光斗,经济学家、房地产专家董藩,当代置业副总裁杨光等行业精英、近百家行业内房企代表、物业管理公司和服务商代表、业内专家及国内优秀媒体代表参加。

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论道房企品牌建设

当今商业世界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品牌的世界,品牌已成为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

在“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大会暨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社委会主任栗文忠、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分别作开幕致辞与主办方致辞。栗文忠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价值理念的体现,也是企业长期生存发展的重要依托。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市场经济的撞击与推动下,涌现了一个个充满生命力与理想的品牌。

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后,中国房地产行业涌现很多敢为人先的房地产品牌企业,如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保利、中海、中交、绿城、万达等。栗文忠认为,“我们赶上了国家经济发展的最好时代,无论国有企业或上市企业、大型民营企业,一定要把品牌推广、品牌创新、品牌融合、品牌转化,做细做深做透,做出系统,按流程计划实施。”

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联盟隆重启动

单大伟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建设已进入到了一个重要时刻。为什么这么判断?他进一步分析道,一是‘房住不炒’下中国住房市场进入到理性阶段、买方阶段,需要品牌溢价与良性引导;二是中国房地产企业正在进行多元化发展,触及消费端口,需要品牌先行;三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大发展也需要诸多强有力品牌的出现。单大伟认为,做受人尊敬的企业、品牌其实不复杂,生产质量合格的产品,再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就可以。“一个行业的美好、受人尊敬,就是在真诚地提供质量合格产品之后,我们房地产这个行业现在正是需要这种商业品质和真诚遍布全行业的时候。”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房地产业形势的理解与观察。在开场演讲时以数字为房地产行业打气,“2003年开始,国房景气指数多数年份是都在100以上,2017年之前的整整5年在100以下,2017年开始超过100,处于景气良好的状态。今年5月份略有下降。短期的变化不足为奇,我们需要关注未来,房地产业确实要思考转型升级,布局未来。”

秦虹同时提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说了很多年,在特别艰难的时候,开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声音就大,热情也高,一旦日子好过了,销售量、销售额开始增长的时候,转型升级、创新的声音就小了。

“在目前并非危机的情况下,我们尤其要关注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从房地产产业发展的大环境来讲,我们看到整个国家都在转型发展,提出高质量发展。除此之外,随着消费结构升级的带动、人口结构变化的需求、城镇化发展新格局的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房地产行业面临着新要求、新环境和新挑战,需要破局,需要平衡发展。房地产行业涉及到国家经济社会的稳定,涉及到全体老百姓的生活,过去几十年已经实现高速发展,但距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大差距。”

往哪个方向转,怎么转?秦虹认为,“第一个是选择细分市场方向,过去房地产高速发展带来很多产品,同质化产品非常多,细分市场潜力非常大;第二个是补短板方向,比如老龄化时代马上就要到来,我们满足养老的产品形式一定要适合市场;第三个是整合资源方向,现在单纯的住、办公、商业已经没有市场空间了,未来需要整合资源。”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什么才是好的品牌建设?于大海表示,深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发展理念、现实的业绩表现、一以贯之的人文关怀,都应是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亿达中国从大连软件园开始走向产城融合的发展道路,历经20多年的发展,大连软件园已经成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产业聚集度最为集中的产业园区。未来,品牌价值将有效助力亿达中国在更多目标城市持续打造科技创新引领、高端产业集聚、绿色生态示范、人文交互共生的产业生态和城市生态。”

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在作主体演讲时谈及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出长效机制可能有三个目标:一是降低房地产业市场化程度,与整个社会管理体制的改革同步推进。二是要降低行业投资投机程度,维护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三是政府试图缓解土地财政压力,寻求减少对卖地土地财政依赖的方案。”

李光斗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房地产是好的行业,但是品牌美誉度却是在所有行业里最差的。房地产公司卖的不是钢筋水泥,是如何把有缺陷的产品卖出去。“在中国,让人感同身受的是房地产商都被妖魔化了。”究其根源,李光斗认为,是这个行业营销技术非常发达,品牌战略缺失。

本次峰会上,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还就产业运营的变与不变、数字化转型机遇下商业运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

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表示做好产业运营要做三件事:第一个,打造空间;第二,需要有内容与产业;第三,打造平台,平台不仅能够推动空间增长,也是产业增长的关键。”杨年春结合自身多年产业运营管理的经验表示,“我们做城市规划的过程中,提到产城人文的融合与要素融合,比如土地、产业、金融、科技要素,还有品牌,如果没有品牌的整合要素也很难做。”

合生商业集团商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西表示,数字的应用以及数据化转型是产业运营的大趋势。她以合生商业集团本身的案例为例来印证这个观点,“从两年前到今天,合生商业集团的APP发展的越来越快,今年下半年会进入到一个更快速发展的时期。”

朝阳大悦城副总经理郑铮表示,真正对于线下商业的挑战是供给的产品和消费者需求的配,这两年这种趋势非常明显。“错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整个消费结构的变化;第二,消费场景在变化,现在的消费者消费场景越来越割裂和对立,不过有的场景也是融合的,比如说现在办公和居住的边界都在消融,这需要购物中心做出场景的创新。”谈到商业运营的关键。郑铮总结,做运营最重要的是回归人的体验,回归人与空间的关系。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揭晓

此次“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评选活动,榜单利用系统、权威的评价技术(评价技术采用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企业品牌评价法”),通过对行业企业进行八大维度22项细分指标的全面测评,科学客观地计算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经过缜密的数据收集整理及价值测算、专家评定等工作后,恒大、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融创中国、绿地中国、中国海外发展、富力集团、中建信和地产等100家房企入选了“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TOP100”,为引导行业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树立榜样。

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周君对2019年入榜中国房地产品牌入榜企业的基本情况做了解读。周君分析,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共发布108个品牌,其中恒大成为最具品牌价值的企业,碧桂园和万科是第二、第三名,仅从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前三企业来看,此次品牌价值都是属于相对老牌并且成熟的企业,通过打造高质量的地产品牌,不断优化地产模式,完善优质配套服务,从而积淀了强势的品牌文化,这也为中国房地产其他品牌的企业做优做强、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此次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中的企业,分布在16个地区,其中广东占26个品牌,居第一名,占24.07%;北京占据21个品牌,位居第二,占19.44%。位居第三的是上海,占据20个品牌,占比18.52%。结合本次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的区域分析情况和相关的研究,总体看来目前我国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的三大经济圈,以北上广为核心的经济圈中,市场化和国际化的程度高,是全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擎,代表了当前房地产发展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峰会还发布了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子榜单,涵盖商业地产、区域房企品牌代表、物业管理企业、优秀企业项目代表等行业细分领域品牌企业。

会议现场,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联盟隆重启动、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再出发。 (责任编辑 王蒙)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18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