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企业资讯
WeWork·创想对话登陆北京 献上创新思想盛宴
分享到:

WeWork·创想对话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全球领先的创造者社区、空间和服务提供商WeWork,3月27日在位于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的酒仙桥路6号社区举办WeWork·创想对话——“点亮未来” 暨WeWork酒仙桥路6号开业派对。特邀嘉宾包括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南、楼市传媒集团董事长蔡鸿岩,共同开启北京首场“WeWork·创想对话”。三位在思想碰撞中共论 “点亮未来工作方式,创新赋能新时代”,并与现场来宾一同为WeWork酒仙桥路6号社区进行揭幕。

此次开业庆典为“WeWork·创想对话”成功首次落地北京提供了绝佳契机。延续了今年两会上对“创新”这项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注和热议,三位嘉宾透过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深入探讨社区、科技如何相互作用重塑城市人群的工作与生活。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先生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WeWork对未来办公趋势的前瞻洞察,以及WeWork通过本地化的创意设计、快速迭代的智能科技、独创的全球社区网络,在带动区域经济效能方面不断发挥积极的影响力。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南与楼市传媒集团董事长蔡鸿岩也分别从合作方以及行业观察者的角度,解析了在“三创”新时代下“社区赋能”对传统商业地产行业在创新发展层面的启发。这场三方脑力激荡的“WeWork·创想对话” 是继2018年首次登陆杭州后,第一次落地北京的创造者社区。该系列对话栏目由WeWork发起并主持、特邀社会各领域意见领袖,着眼城市未来、探讨创新发展的可能性,旨在为城市创造者的持续发声提供开放且融合的平台。

办公空间休息区

新开业的WeWork酒仙桥路6号社区空间位于北京朝阳区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这里是中关村朝阳园的一部分,也是众多大型高科技电子信息企业、跨国公司企业总部、研发总部聚集区,汇集众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构筑北京发展新高地、推进更具活力的世界级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也是全国高端科创人才的首选地。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先生表示:“酒仙桥路6号社区空间的开业对WeWork北京整体的发展具有多重战略意义。首先,它是由我们与电子城集团携手倾力打造,首个位临望京和798区域的社区项目,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作为WeWork深耕北京的又一力作,随着这第19家社区空间的开业,我们迎来了包括:阿里巴巴大麦网、腾讯企鹅影视、今日头条、滴滴出行、波士顿咨询、智联招聘、蔚来汽车、链家等知名企业的入驻。WeWork在北京地区的发展已进入规模化阶段,我们可以为各行业、各类型、各种规模的会员企业提供整套且灵活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北京大企业会员占比近50%,为更好赋能这些会员群体,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携手电子城集团为建设北京科创全新地标献力献策,推动首都的“双创”升级。”

坐落于集金融、商务、休闲、文化、艺术、生活于一体的望京和798多功能商圈中的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是北京东北部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南先生谈到与WeWork的合作时表示:“我们通过搭建总部经济、科技研发、网络数据和产业服务等平台,着力将电子城集团的每个园区打造成集高端办公、高科技研发、创业创意空间、商务配套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平台。与WeWork携手合作开设酒仙桥路6号社区空间,是我们‘从产业平台的开发运营跨入深化科技服务内涵’的重要尝试。未来集成‘物理空间+服务+内涵’的高附加值生态体系将在‘双创’成为中国经济重要推动力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释放,而WeWork作为全球办公空间和服务的领导者,对空间的设计和重塑,对社区的焕新能力,以及激发创新的效果都非常优异显著。我们希望借助WeWork的优势,培育电子城科技空间内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的新生态,让物理空间升级成为更具活力的全球创造者社区。”

嘉宾合影

WeWork酒仙桥路6号社区空间尽享望京高新技术集聚地和798文化创新产业园区的区位优势。这里弥漫着成熟的多元化国际商务氛围,众多跨国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设立于此。同时,北京都市新地标—— 798艺术区将当代艺术、建筑空间、文化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有机结合,受到文创类企业的青睐。处于两个区域辐射范围内的酒仙桥路6号社区空间自然地糅合了创意、创新与科技元素,使得这家WeWork社区有机融入并激活北京东北区域的多元化发展,未来更将赋予这里的会员企业更多连接协作的机会。

该空间位于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7号楼12层至19层,整个办公空间宽敞明亮,视野开阔,从空间里即可眺望到798艺术社区以及大片朝阳城区。全空间共拥有约1381个工位,其中包括22个移动工位、174间独立办公室,可以灵活增减工位,以随时适应团队规模需要。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将798的后工业时代艺术气息和创意风格巧妙融合在这个充满科技感的空间内,两者的交融不仅毫无违和感,反而相得益彰。大面积的红黄蓝三原色的使用,向周边无处不在的画廊致敬,几何造型的霓虹灯仿佛是当代艺术装置,给予会员“能量”和“灵感”,设计团队通过精心选择木作高度、材料质感、颜色和艺术品形式等,增添空间的舒适度和惬意感受。随处可见的绿植、以蓝色为主基调的艺术画展现广阔的海洋和深邃的太空,使得空间中充满想象力,生机盎然。

在“WeWork·创想对话”中,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先生分享了2018年在伦敦发布的经济影响力报告,WeWork在助力企业效率提升和公司经济增长方面作用显著。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和文化之都,相比于北京的城市定位很有参考性,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WeWork调查数据显示:在伦敦,81%的会员企业入驻WeWork社区后生产效率得到了明显改善;四人公司一年即可节省2.4万英镑的占地成本,而正是成本的节约加之WeWork的社区服务支持,使得会员企业产生了34%的收入增长和3倍的同期营业额增幅;通过3倍于酒吧、餐厅和咖啡店的平均消费时长,WeWork会员给周围经济体带来超过7,500万英镑的年收入,是WeWork经济层面的“邻里效应”表现之一;三分之一的WeWork会员在商业发展上都曾获得其他会员的启发,社区概念在WeWork空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调查数据表明,平均1位WeWork会员能在社区周边额外促进增设1.1个工作岗位,从而激发出一个2.1倍于伦敦经济的经济驱动模式。

伴随在北京社区版图的不断扩充,未来WeWork将继续深化本地化战略,更大规模地激发WeWork对当地社区的积极联动效应,与更多本地优秀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当地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潜能而献力献策,为怀揣梦想的中国创造者提供更加以人为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全力赋能“中国创造”。(责任编辑:徐明)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18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