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分享到:

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公益活动启动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记者归雁)5月26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施缘集团梅河口施缘米业有限公司承办,扬州市政府、上海翀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忆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省白山市吉品生物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活动组委会成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之家暨向东方玉泉文化启动仪式、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系列公益活动,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并启动。

“中华经典传承工程”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的,该工程的目标在于通过公益慈善方式推动全民学习和传承中华经典。此次启动的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系列等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佛缘慈善文化,进一步做强做实做好慈善公益事业。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系列公益活动把佛教文化与相关产业相结合,力求探索走岀一条佛缘慈善文化公益活动的特色发展之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将于8月在扬州举办佛之缘、善之缘公益展演等系列活动,施缘米业有限公司将向贫困地区的养老院、孤儿院、寺庙等捐助施缘牌大米30吨,并与当地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做强、做好、做实慈善公益事业,活动所得将全部捐助给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走进新时代,展示新风采,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佛缘慈善文化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学习、贯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甩开膀子拼,撸起袖子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共同携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振奋民族精神,为向海内外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为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壮大,做出扎扎实实、可圈可点的贡献。

杨丽丽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向东方花园国际酒店成立会员之家,是因为该企业最大的特色是温泉园林、精美书画和润泽玉石等,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浓郁。中国玉文化的辉煌不亚于长城和兵马俑。玉文化的成就与丝绸文化、茶文化、瓷文化和酒文化竞相媲美。玉文化包含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有“宁为玉碎”的爱国民族气节、“化为玉帛”的团结友爱风尚、“润泽以温”的无私奉献品德、“瑜不掩瑕”的清正廉洁气魄和“锐廉不挠”的开拓进取精神。总之,这家企业有着一种比华丽更壮美的东西,那就是高尚的情操,美好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担当的正能量,他们自觉自愿承担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光荣职责。

有关部门领导、各界嘉宾、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各委员会负责人及代表等二百多人出席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

田永庆书法作品

    苏东波诗词


    吕坤词


    折扇:黄庭坚词


    折扇:仁者寿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