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守望地球“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论坛”举办
分享到:

“塑战速决 Beat Plastic Pollution”行动书签署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记者归雁)2018年5月27日,由守望地球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举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论坛”在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国家地理、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探路者集团、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北京阳光汉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卢可邦邦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西奈山国际教育等社会机构的知名专家、媒体人士、野外科研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位有识之士,共同见证了这次环保盛会。

作为中国第一家国际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守望地球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华环保基金会等组织同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中国的成员单位。守望地球旨在动员公众,包括世界的未来——青少年,以野外科研志愿者的身份,以直接参与的方式,支持我们在世界各地开展的、可持续未来所必需的野外科研项目。

自2012年以来,秉持“公众参与科研”的机构理念,守望地球共为国内外16个具备全球环境意义的野外科研项目持续提供资金支持,并输送了超过3,000人次的野外科研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00,000小时。这些野外科研志愿者协助全球知名科学家进行一线野外数据调研和采集,以便为科研团队制定更好的气候变化应对方案和生态保护方案提供坚实的野外数据和科学的决策依据。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核心专家、守望地球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印度高级环境智库地球政策中心创始人及主席 - 拉杰德拉·山地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就“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和现场嘉宾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交流与探讨,以加强中印两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山地先生曾于1992 年–2011年间任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臭氧层保护行动部主任,为全面推进保护臭氧层国际公约 – 《关于耗损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的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球多个国家的高度赞赏。2007年,山地先生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核心成员的身份,荣获同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杰德拉·山地先生在论坛现场

“守望地球”中国青少年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队员代表认真听取了山地先生的演讲,并在论坛期间积极发言,分享了亲身参与守望地球野外科考的志愿者经历,包括守望地球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项目,以及守望地球与肯尼亚国家环境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拯救东非大裂谷的黑犀牛”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项目等。这些优秀的中国青少年科考队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勤奋好学、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和勇于科学探险的精神,给现场来宾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论坛期间,恰逢6月5日 - 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守望地球”和“印度地球政策中心”联合发起了全场嘉宾、媒体、野外科研志愿者及各界与会人士,共同签署作为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的“塑战速决 Beat Plastic Pollution”行动书,呼吁全社会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

论坛结束之际,守望地球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谌良仲先生与主讲嘉宾山地先生共同启动了“中印青少年野外科考基金”。该基金将用于资助印度优秀青少年代表来华,参与守望地球在国内开展的多个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项目,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在生态监测、应对气候变化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学习与交流。

“凝聚中国力量,共同守望地球”,守望地球创始人谌良仲先生如是说,“守望地球让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环保责任与使命,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生态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基本国策。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尽早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与科学素养,扩展中国人的人文地理疆界与大国公民视野,显得尤为重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科学家到野外科研志愿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守望地球的环保队伍中来,为了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静)

田永庆书法作品

    苏东波诗词


    吕坤词


    折扇:黄庭坚词


    折扇:仁者寿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