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戴威:ofo希望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
分享到: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发表演讲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郭燕春/文)11月6日-10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2017领导人周在越南岘港市举行,本届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向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领导人、政府高官及工商界领袖诠释共享经济的魅力,传递环保、平等、信任的理念

戴威在演讲中透露,未来ofo希望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

“让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感到信心满怀,坚信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正确的选择。”戴威用一个故事开始了他的演讲。美国作家Peter Hessler,在他的纪实文学作品《江城》(River Town)中描述了这样一段场景:

1997年的成都,人们把“内置英特尔处理器”几个字写在自行车车架、挡泥板上,作为一种流行元素。人们觉得它代表着先进、尖端、国际化,这些是他们所渴望和向往的。20年后的今天,ofo让这个场景成为了现实。

“今天,ofo让自行车拥有了思考和沟通的能力,我们把智能芯片置于车内,让这些单车拥有了定位、控制和数据传输的功能。”戴威表示,ofo和全球顶尖的技术公司、GPS服务供应商开展合作,装有智能芯片的自行车遍布全球17个国家,为2亿用户提供出行服务。

“我们相信共享使生活更美好。我们认为人们不在乎是否拥有一辆车,更重要的是能够在有需要时得到相应的出行服务。”戴威发现,当ofo增加共享单车的供给,人们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时候,私占等行为也逐渐减少,甚至消失了。

“还有一件让我们特别兴奋的事,就是我们看到很多人自发走上街头,维护共享单车,他们被称为“单车猎人”,这其中不乏一些还在读书的高中生。这些自发的友善行为,让我深有感触,ofo让人们重拾和重建对社会的责任感,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共享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原因之一。”

戴威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共享的队伍中,蓝天正在在逐渐回归城市。研究发现,因为共享单车的普及,中国的一些大城市比如北京和深圳,交通情况在第二、三季度都有了明显改善。此外,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行车出行,汽油在人们日常出行中的消耗量也有所下降。

“我们现在有2亿用户,就已经看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然而我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始。共享经济潜力巨大,甚至能够撬动这个时代。”戴威透露,未来ofo希望能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这一商业模式和趋势正在走向全球。

“我相信ofo正在帮助全人类建立一个“共享”的未来。共享单车只是一个开始。”戴威说,期待着有一天,人们能更加享受先进技术所带来的更好的生活,技术能够使人们的生活更幸福、更健康。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APEC大会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经贸会议之一,在加强亚太地区成员国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这是继今年夏季亮相达沃斯论坛后,ofo又一次亮相国际高端会议,与APEC成员共绘2020年后亚太合作新愿景。

ofo 小黄车成立于2014年,于2015年6月首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通过和全球顶尖的技术公司、GPS服务供应商开展合作,ofo将装有智能芯片的单车遍布全球17个国家180座城市,用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超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并成为世界共享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目前,ofo每日提供服务超过3200万次。

会议期间,ofo小黄车同时在越南工商会(VCCI)举办的“we mean business”展会上亮相。本次展会是APEC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00多名代表参与,涵盖贸易、投资和旅游,经济学者和国际媒体的领先企业。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中国企业,ofo小黄车受到与会嘉宾及各国媒体的关注。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向中国企业抛出橄榄枝,众多中国创新企业逐步走向世界舞台。ofo 小黄车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在共享经济领域进行了深度实践,并取得了全球媒体及经济学界的关注。

ofo倡导的绿色出行理念,为各大城市提供便捷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已经在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城市出行效率以及构建智慧城市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今年4月,ofo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联合国总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一公里计划”,共同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今年10月下旬,ofo还与C40城市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探讨全球环境治理可行性方案,致力于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ofo用户在全球累计骑行约为135亿公里,共减少碳排放216万吨, 约等于300万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森林一天吸收二氧化碳的总量,相当于减少103.5万吨PM2.5 排放量,节省了6.15亿升的汽油。

ofo小黄车作为源自中国、走向世界的共享经济代表,正将中国的创新模式带到世界各地,成为亚太乃至全球融合发展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者。此前,ofo曾表示将于2017年底前进入全球20个国家的200座城市。随着本次APEC会议的举行,ofo将进一步加速其全球化进程,与APEC成员共绘2020新愿景。 (责任编辑:徐明)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