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高德地图研发的极客地图8月8日上线
分享到:

林志玲参加体验日活动,推荐最美街拍地图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常旭)高德地图7月19日在北京举办“最美街拍地图”体验日活动,宣布集合高德极客用户推荐的各类个性化美食、娱乐、出行地点榜单的“极客地图”将在8月8日上线。这标志着高德地图开始从出行地图到生活地图全面升级。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向中国资讯网表示,社会消费需求升级,用户需求升级驱动着在线地图产品服务的升级。“极客地图”是高德地图顺应用户需求,结合高德优质用户推荐体系、高质量生活大数据验证体系、用户精准推荐能力所研发推出的创新尝试。不妥协、不将就、不盲从,追求极致的极客精神启发了我们。我们率先开始了从出行地图到生活地图的升级,并将这个帮助用户追求极致、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产品功能命名为极客地图。

高德地图信息业务中心产品总监彭轶介绍说,用户在地图搜索框里的搜索内容已经从“精搜”逐渐变化为“泛搜”。例如,想吃烤鸭的用户,之前他们会搜索具体餐厅名称再导航前往;而现在很多人会搜索“附近吃烤鸭的餐厅”,通过给出的搜索结果,选择前往哪家餐厅。这标志着用户对于品质生活的进一步追求,也标志着用户对地图产品所提供的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如何从高德地图超过6000万条POI信息,以及690万公里的导航道路信息中挖掘、验证、推荐每一位用户感兴趣和需要的地点,成为了能否做好一张生活地图的关键。 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有很多极客用户。我们希望构建一个用户推荐体系。优质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私藏生活地点榜单,帮助更多用户体验更佳生活服务。高德地图的用户构成中,大部分在各个行业都是优质用户,他们能够提供专业的生活地点推荐。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高德地图在强大的位置大数据及交通大数据能力基础上,结合高质量的生活大数据体系,将生成各类个性化生活推荐榜单,并对优质用户推荐的生活榜单进行大数据验证。高德地图生活大数据体系拥有丰富的衡量维度,由定位、搜索、导航、评价、客流、购物等多种海量生活数据构成;其数据主要来源于高德,以及饿了么、神州等超过30万个由高德开放平台支持的移动应用。高德地图还实现了基于时间、地点、人物等场景信息,以及价格、品牌、亲子等兴趣信息的维度,向精准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

据了解,7月12号,高德地图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个渠道同时开启了极客地图的全国征集活动。截止目前,已有近五十个艺人明星、微博达人、自由撰稿人、旅行家、作家、导演参与了此次极客地图全民征集活动,并推荐了他们的私藏地点榜单。其中包括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董克平所推荐的北京烤鸭地图、知名情感作家苏岑所推荐的文艺书店地图、林志玲推荐的最美街拍地图、百万畅销书作家赵星推荐的北京亲子地图、职业旅行家背包客小鹏推荐的最美民宿地图等等。

目前,首批极客地图还在征集阶段,最终通过审核验证的极客地图榜单将于8月8日在高德地图客户端上线。(责任编辑:徐思昂)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